IMG_3234.JPG

位於胡志明第一郡日本街盡頭,往Legend飯店前進沒有幾步路的地方,這間日本人擁有的小小咖啡店就藏匿在不起眼的房中.

如果不是門口擺設的日語小白板,還真的很容易走過去就忽略了~

 

IMG_3233.JPG

小小白淨簡潔的店面坐立在胡志明的建築裡特別突兀,特別注意咖啡廳的店面只有一樓,二樓是沒有對外開放的,雖然如此的設計模式讓人很想不自覺看看二樓會是怎麼樣美麗的光景,大片的落地窗採光,在陽光的沐浴下必定極為雅致悠閒.室外坐也別有一番風味,可惜前面就是熙攘的大馬路,車群與喇叭聲作為背景未免太煞風景.

IMG_3211.JPG

推開大門走進,店內空間不大,區隔為沙發區與一般坐椅兩種型態,我入內的時間約莫是下午一點多,已過了用餐巔峰時段,此時店內三三兩兩的日本人或是朋友或是母女隨意在各自的角落談天.店內的採光主要是溫暖系的黃光,其實不算是很明亮,但自大門灑進的陽光稍微彌補了這個缺失,照片的光影捕捉的不好請多包涵.

IMG_3210.JPG

全店的安排是客座在前方,吧檯與作業區在後方,吧檯內的日本老闆正在料理,風格秉持了一貫的簡約讓人無法相信是在越南;走進店裡時老闆誤我把當成日本人順口就招呼了一串的日文,基於崇外的思維作祟下我也沒否定,禁聲自以為的選了個吧檯對面的位子入座,本想著如果語言不通至少菜單會有英文可以對照,多少還可以偽裝一下日本妹,殊不知也是非常道地的日式作風.

IMG_3228.JPG

簡約菜單卻高質感,許久沒有在胡志明體會到高品質的感受,一時半刻間有點懷念.此時才會突然發現台灣的進步與美好. 

IMG_3229.JPG   IMG_3230.JPG

內容則非常簡單,A4紙彩色列印的圖片加上日文解說,現實很殘酷我只能依據內文些許的漢字來推測單品為何,越南當地的咖啡廳除了星巴克或是Coffee Bean等連鎖有多元的口味,當地的咖啡廳通常只打以簡單的黑咖啡或拿鐵等為主,至於焦糖瑪奇朵這類花俏的選擇反而很少見,也許越南還沒有如此精緻化... 

IMG_3223.JPG

菜單寥寥幾頁,其中主餐的部分多為三明治這些冷食,正巧隔壁的客人與老闆似乎是熟識,口頭詢問今天提供的義大利麵種類時讓我聽到,當下又詢問了一次服務人員(應該是老闆娘)當天的口味,一串日文中只有一個tomoto是我熟悉的,為避免踩到地雷先來分番茄義大麵試試,餐點為單點式的所以只有一道義大麵.菜餚真材實料頗入味,但也非常簡單就是義大利麵搭上番茄醬料,如果我聽得懂日文也許可以品嘗到不同的美味,所以下次還是乖乖當個外國人用英文詢問好了.

IMG_3231.JPG

一份主餐結束沒有濃湯沙拉等前菜,如果不來份點心好像有點不夠滿足,甜點種類不多先來分提拉米蘇試試看,在越南很少可以吃到較為精緻化的甜點(意旨賣像佳),這一較為簡略版的提拉米蘇,但口感不差,與整家咖啡廳的氛圍相襯~

 

這家咖啡廳主要客源多是日本人,一個下午來來往往的客人中部份是熟客,偶爾會看到店主與熟客間的互動,店裡幾忽是日語互動,少數像我這樣的新客人也多數是日本人,外國人大概就我一個人,整體消費而言,以咖啡來說這家不算低,都是單點式的餐點一份主餐/甜點/咖啡總計要二十幾萬越盾,閒暇之餘或許可以來享受一下,不過價錢好像不是那麼吸引人了.

 

 

店名:Cafe' Lirio

電話:0839105557

地址:23C Tôn Đức Thắng, Quận 1, TP.H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